平凡的猴子

如何无为知而为之

    本人认为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,所以对于前面那种消极的心态表示愧疚。本来认为学习又苦又累想要去逃避,通过各种方式,但是最后发现还是那句话,人生在世充满很多苦,但是很多人宁愿吃生活的苦也不愿去吃学习的苦,因为学习的苦是自己主动去吃的,而生活的苦是迫不得已。我觉得我的能力太不足了,很多事情没有办法很好的解决,我觉得和人打交道太难了,人这种生物太多疑,不易亲近,我好像逃,却逃不掉,很多人喜欢把事情留到最后再来,我习惯先对事情进行安排,但是结果就是提前增加更多的烦恼,别人的冷嘲热讽,处心积虑,我觉得我斗不过他们,我一次次给予他人信任,但是为什么最后永远都是我对事情负责,今天吃了苦瓜,我第一次觉得,苦瓜是那么的甜,比这个社会要甜太多太多了。我不喜欢压力,但是我又不懂得如何释放,可能通过运动和写下来会让我的心情变得好一点吧。


    创新的人就像走在钢丝上的人,没有退路而且没人理解,但是既然无路可退那就只好向前。很多人拥有的机会比别人少很多很多,他们做的事情得到了大多数人的不支持,但是他们还是坚持了下去。我们缺的不是能力,而是毅力,如果没有把一项专业能力钻研透彻的话,是没有资格说,我不适合的。这世界上大多数的人也许并不适合他们现在所研究的方向,但是无论怎么走,都需要面对困难险阻,我们一直在路上,学习如何去解决问题,克服困难。所以我认为无论你现在身处何方,何专业,即使你还没有找到属于自己幸福的方向,但是永远不要停下寻找幸福的脚步,也许当你走过千山万水,回首一望,便明白这一路的寻找与探索,便是你一直寻找的幸福。所以说,无论做什么事情,不要简单的“参与”,你们要全心投入,要全力以赴,全情投入,全速前进。再做选择时,如有疑问,相信自己的直觉,无论这个感觉是对是错,记住!决定最终是由你自己做出,所以无论有多人对你表示支持或者否定,这最终的决定权在你手里。


    当你嫉妒,生气,无助,甚至害怕的时候,试着抱持慈悲之心和温暖之心,要有一颗柔和的心去滋养你的朋友,搅动这个世界。无论你来到这个世界,手上拿是什么牌,我都希望自己会觉得这牌局是有价值的。


    如果没有条件,那么我们就创造条件。世界上大部分的事情都是有解决方法的,并且解决的方式并不唯一。所以无论做什么,相信自己,你就是答案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