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凡的猴子

高考是一场修行(2)

有人说,高三的生活是人一辈子最艰难的日子,这一年你会面对无休止的试卷,无数人带来的压力。你会喝着咖啡看一眼凌晨三点的窗外,继续修改着那并不优秀的作文,你会清晨七点匆忙爬起来,装好书包就要奔赴学校这个战场。每天两点一线,日复一日,没有假期,没有娱乐,没有懒觉,有时候仅仅是为了呆在原地。

最让人崩溃又无奈的一句话,很多人拼尽了全力,努力了一辈子,仅仅是为了做一个普通人。我们总是有熬不完的夜,做不完的事,冒不完的痘,当我们以为自己已经拼劲全力的时候,才发现只是到达了别人的起点。我们总说要有一个目标让自己去追逐,去超越,但是当努力过后没有收获的巨大挫败感来临时,大部分人选择了放弃,选择了向生活妥协,认为这就是上天的安排。所以说,人如果有一个梦想,就该去追逐,去坚持。很多人的梦都死在了别人眼中的自己。别人的一句“你不行”,就将你那脆弱的玻璃心彻底击垮。当你的想法与世俗不一致的时候,就会有所谓的前辈和你说“我这是为了你好”。就这样将你的梦想煮在温水里一点点消失殆尽。

我常常很羡慕那些有自己梦想想要去追逐的人,你们要相信,当你渴望一件事情到极点的时候,那么它一定会实现,这便是坚持的力量。也许很多人像我一样,浑浑噩噩,没有目标,没有梦想,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,更准确的认为自己一无是处,没有前进的动力,做什么事情都喜欢半途而废,认为自己好像对所有事情都没有兴趣,想去改变却又不知道从何开始,所以日复一日,渐渐陷入堕落的沼泽。我们总是给自己找很多借口,希望等有时间再去做,但是如果想做好一件事情,当你想到就该立马去做,摆脱你的拖延症,虽然一开始很难,但是受益无穷。

幸福感从何而来,是从痛苦中,如果没有痛苦的磨砺,谁又知道幸福有多么的难得呢?所以说,高三的生活是人一辈子最艰难的日子,同时,高三的生活也是人一辈子最幸福的日子。当你还在熬夜刷题的时候,老师备课的黑眼圈也在不断加深,当你早上还在睡梦中时,父母天没亮就爬起来给你准备早餐。我们总说自己很苦很累,但是其实他们比我们更苦更累,但他们选择了咬牙坚持,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,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两个字。我们所谓的岁月静好,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。

高三不易,且行且珍惜。

评论

热度(8)